今年的員工旅遊我們往宜蘭出發,早上先到福山植物園,在福山分局要先下車檢查,因為要申請才能進入

福山分所 

小巴繼續開到福山植物園(中間有一個台北縣與宜蘭的交界,沒停下來拍真可惜)...提供一張福山植物園照片

有需要的自己把自己放上去

福山植物園 

由於有雨霧森林之稱...沒雨也有霧..我們帶了雨傘和雨衣上來,雖然是颱風前夕還好雨不大

雨衣 

由於有不少植物(也有不少動物...山羌,猴子,馬口魚,食蟹膜,鴛鴦...不過沒看到山羌)..導遊會一一介紹各種植物,不過小朋友

年紀太小只能感受到出來踏青,因為動物不太會和你對望,遠距離拍也不會太清楚,唯一不會跑的就是蝙蝠...拍的時候記得不要

開閃光燈

褊蝠 

(下圖為同事Mia提供)

水鳥 

 山羌(很不容易看到,因為動物會跑掉)

山羌 

 

 來到這走走是很不錯的...到處都是芬多精

鬼臉 

愷很喜歡扮鬼臉...這次多了弟弟協助,不過他發現之前弟弟上廁所沒洗手...所以要拉開

鬼臉2 

由於山上的蜜蜂可能會被香水吸引,不建議噴香水,你可以看到連有虎頭蜂的告示都隨處可見

虎頭蜂 

 

 

 

午餐我們來到山頂會館...這家能看到整個員山鄉,不過中午吃的感覺很怪...應該來看夜景會好一點

山頂招牌 

首先上生魚片...嫌飲料不夠冰的,蟹肉棒下面的冰塊可以加

生魚片午餐 

有吃過溫泉空心菜吧...沒想到還有溫泉金針菇,最好是用溫泉種,所有蔬菜的會變大..鬼扯的下面應該是美白菇吧

溫泉金針菇 

花壽司拼盤....最近流行沒菜單餐廳,考驗我取菜名的能力,其實不錯吃,希望我取的名字不會影響大家

花壽司.jpg 

 

父子團圓飯(由於有雞和蛋黃+油飯這名字應該很貼切吧)...如果有更好的菜名請留言通知我改

 

雞肉與油飯.jpg 

 

排骨老油條(應該不是橙汁排骨)+山藥麻糬

油條排骨+麵包夾山藥麻糬.jpg 

很久以前我同學會在喜宴上點白飯,測試服務品質,通常服務生會傻眼,會館主動奉上白飯,這道菜算是最特別的,很好奇是否有炒飯與炒麵的選擇

....我沒膽子開口問(問了應該換服務生拍我,老闆寫BLOG...列入奧客排行榜上)

我想除了吃菜還是有人想配飯的吧

白飯 

 佛跳牆

佛跳牆

清蒸鮮魚(一半生魚片..另外的一半清蒸)

鮮魚 

已經沒印象的湯(隔太久寫BLOG就是這樣)

湯 

芋頭涼糕(大推雖然我沒吃,因為隔壁桌把剩下的全包了)

涼糕 

 由於還有時間臨時加了橘之鄉的工廠

這火車是這次新看到的

橘之鄉火車 

上次來就有的小型樂團

樂團 

之前就很喜歡橘之鄉的產品

橘之鄉1 

橘之鄉2

DSC01609.JPG

DSC01610.JPG 

金車酒廠

 

 

 

光武有機村是宜蘭很有名的無菜單餐廳,通常這類餐廳給人很貴的感覺...我直接想到三十三間堂

首先上的是超大海鮮船...端上來時大家都傻了

海鮮船DSC01629.JPG 

紅棗人參烏骨雞

雞湯 

 

日式拌飯(就是壽司料拌飯)...吃過韓式的拌飯沒想到也有日式的吧

由於是無菜單餐廳...下次去可能會吃到韓式泡飯

拌飯 

...等整好照片在完成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ill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