去年過年時,我們一家人去了日月潭,不能不坐一下出名的纜車和遊湖,

說起搭船的經驗,我還滿豐富的,小一點的--去紐西蘭划的橡皮獨木舟

,中型的--淡水或旗津的渡輪,大一點--連往返金門與台灣的軍艦我都坐

過不少次,不過這次比較特別

 

因為在回程的船上,弟弟突然跟我說"爸爸!!我要尿尿"

面對如此的好山好水,我怎能任人去汙染它!!

於是我輕聲的說"可以忍耐一下嗎?"

兒子很快的回應"我快尿出來了"

身為陸軍的我想到陸軍有所謂的野戰廁所,海軍應該也有

就選了船的側邊,讓我兒子方便

(別以為這沒甚麼難度...要知道船是一直開的,一不小心尿就會自動回到主人身上,

3歲的小孩怎可能自己站在船側尿,當然是我抱著他)

 

當時我心裡OS:還好我生的是兒子

就這樣危機解除....快樂的時光總是短暫的,過沒幾分鐘弟弟又跑來

"爸爸!!我要大便"

 

難怪有人說女兒比較貼心,這話真的一點都沒錯

 

照前例我再問:可以忍嗎?

得到一樣的回答"No"

 

當時我腦海浮現了鐵達尼....傑克是在船上遇到美女

在船首擁抱美女大喊我是世界之王

在船上解決人生三大急事的其一

 

我是抱著兒子在船邊,解決人生三大急事的另外兩件

別人沉到海底的是海洋之心....我是山寨版的黃金

 

....雖然萬般無奈與不願意,偉大的父愛還是讓我開始準備

野戰廁所大號版,不知道是我身上的黃埔軍魂感動了蔣公.....

還是到肛門的糞便會算時辰,突然想晚點出來,就這樣平安的度過

最後5分鐘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ill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